国内有没有已上市的自主创新生物药?

刺猬吃沙冰

网上看到这样的说法:“我国生物医药产品整体创新能力弱,国内约有97%以上药品仿制外国品种,我们自己研发的新药还无法进入国际主流药品市场”

难道那3%以下的品种就是传说中的自主研发新药?

如果是,各位达人知道具体品种吗?@窗敲雨 @椎名美咲 @绵江 @老虎素

刘夙植物学博士,植物园工程师

我不是药学专业,但因为科普写作的关系略知一点。举个例子:
成都的康弘药业,2005年延请分子生物制药专家俞德超任总裁,研发出治疗眼病的蛋白质药物康柏西普(Conbercept)。这是一种由天然蛋白的片断人工融合而成的融合蛋白,可以抑制血管内皮生长,临床上可用于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变形等多种眼底新生血管疾病。康柏西普作为此药物的非专用名,目前已经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承认。
不过,虽然研发出了这种有打入国际主流药品市场潜力的新药,康弘药业这家企业的主打产品仍然是仿制化学药和中成药。2010年,因为和公司在未来发展方向上意见不同,俞德超离职自创公司。从这个故事你可以大致了解中国目前的新药研发状况……

绵江药学硕士生

生物药品这一块不太了解 ,不知道这个3%的数据是怎么来的,你可以上CFDA上查查。
但是现在各个医药公司也逐步的注重自己研发药物这一块,me too 的药物当然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