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

毛骡金属材料学博士

……物以稀为贵啊

混血儿少,所以觉得好看。但是也就混一代好看,第二代就……而且,这根本就是幸存者效应。混的难看的又上不了新闻。

至于动物纯血……你指的是宠物猫狗吧。混血蜥蜴和纯血蜥蜴你分得出来吗。宠物猫和宠物狗……好不好看,个人审美另说。纯血的中华田园犬

有没有达到你的审美要求?

混血的……腊肠+金毛

不好看?

说到底,这完全是媒体的锅。

gkab12ba12

说起混血,我估计你脑子里想的全是中国人和白人混血的样子,像洋娃娃一样。又洋气又有中国人的亲切感。

假如和黑皮肤厚嘴唇塌鼻梁的黑人混血(我说的不是北非之类某些国家那种瘦高模特身材的黑人哦),那样还符合你的审美吗?

说真的,其实你现在的审美,并不是中国传统审美,已经受欧美强势文化的影响。

去看看中国古代的仕女图儿童图,都是吊稍缝缝眼,胖嘟嘟双下巴,驼背含胸、身长腿短,那才是传统文化里的美的样板。同样的,日漫和日本传统绘画的审美也不一样,也是被影响过的结果。

在充满大国自豪感的古代人的审美里,欧美风的深目高鼻,恐怕是当外来蛮夷的异相看待的,何来美感。

如果当年不是欧美人而是非洲人科学发展、经济发达、变成了全球强势文化,也许你现在的审美也不一样呢。

说真的,如果动物很难混血物以稀为贵的话,恐怕你就会觉得混血动物特别漂亮。但是现实是宠物保持纯血比较困难,混血太容易,纯血贵,混血不值钱,所以你和很多人都觉得纯血美。真~经济因素造成的审美。

北川映秀

先想是不是

再问为什么

SL-血冥

纯血的癞皮狗,对,就那个肉一叠一叠的斗牛犬

丑得一笔

不知道为什么有审美缺陷的人觉得好看

闇夜優僯口头野狐禅

人类对人脸的识别模式和对其它动物的识别模式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对派生出来的美的定义也就完全不一样。拿狗做例子,人类对狗做了大量的人工选育,培养出各种各样的犬种。并用所谓纯血的近亲交配法从中固化出符合个人审美倾向的特点,无论是吉娃娃或者马斯基夫,都有会觉得很棒。。。而回到人自身,没人会觉得手脚长成两米或者二十公分是可爱漂亮的,因为人的审美是有内在生殖选择倾向的。而生殖选择里,血缘隔得越远意味着基因交换的多样越充沛,这样后代的各种能力都会有更优秀表现的可能。所以人类对于自身的审美必须注重种群繁衍方面的本能实用。而对于动物的审美则没有这方面的必要。可以完全随心所欲,哪怕所谓纯血的某些动物基因方面的遗传病可能已经高的离谱,但这样又如何呢,他们喜欢就好。

查看更多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