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能否被驯化?

13个回答

你以为猫奴是怎么来的?

有这个可能。 驯化的动物脑更小,更接近于幼体的脑的状态,这倒不光是因为家畜不再需要某些生存的技能,更重要的原因是,人工选择偏好那些攻击性小,比较乐于服从的动物,而这些动物的脑比较早地停止了发育。成年动物更加凶暴难测,幼崽相对比较好驯养。 从人到猿的进化过程中,脑容量一直是上升的,很奇怪的是,在最近的时间(1.5万年,作为古生物学,是非常短暂的)里,人的大脑容量略有下降。对此,有一种解释是,选择的压力使我们的脑保持在比较年轻的状态,让我们的攻击性下降,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在密集的人群中生活。 Matt Ridley《先天、后天,基因、经验,及什么让我们成为人》

有这个可能。

可以,而且从古到今,人类一直没有停止驯化别人,杨永信事件就是其中的一个。

还有,你以为以前的奴隶是怎么来的?

你以为你没被驯化?

能在这里回答你的问题的都是被驯化的人类 Orz

现在让你去抢银行你敢吗?

文明和秩序的强化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个体突变的需求的可能,脑补出一个演化的方向,某个高度发达文明的个体演化出共享的神经网络,个体的意识通过网络串并成高度统一的集中意识,而单独个体不再需要高度复杂的神经逻辑处理器,这大概就是某类意识形态的文明所能演进出来的方向吧

听过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吗,人是可以被驯化的,不要学坏哦-_-

人类其实一直被驯化。从洪荒时期的蒙昧、野蛮,到文明时代的礼仪、道德。这是人类一步一步的自我规范、自我驯化的过程。 我们驯化动物,使动物的行为符合我们的要求,使动物的成长符合我们的目标。其实我们对人类自身,也同样在进行这样的驯化。这是广义上的驯化,如宗教、礼仪、道德、法律、规章、制度等,都是驯化的工具和手段。 当然狭义上的驯化,其主体和客体必须不是同种生物,否则叫奴役。例如人类驯化家畜,这个叫驯化。但是人如果要求别人按照自己的意志来生活,就不叫驯化了,叫奴役。从这个层面来讲,目前还没有能驯化人类的生物。因为目前这个行星上,还没有能与人类抗衡的生物。当然人类为了某些目的,对自己个体行为进行约束,不能算是自我驯化,如所谓的猫奴。

怎么定义训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