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有意思
图片

女孩深夜遭殴打,除了惩罚恶徒,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高能预警!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强宇宙伽玛射线

图片

同样都是吃剩的骨,凭啥排骨贝壳是干垃圾,龙虾鱼骨就是湿垃圾?

图片

英国:垃圾多到没地方丢,干脆让大家别再制造垃圾?

图片

给城市降温,需要种多少棵树?

亚伦•斯沃茨:提升时间的品质
不休不眠地工作是低效的,怎样发挥时间的最大效率?
tag观点author伏维阁主
慈鲷的记忆有多好?过了12天还记得哪儿有好吃的!
研究发现,淡黑镊丽鱼对于哪儿有好吃的的记忆可以维持12天。研究者认为,这一特性对生存至关重要,尤其是野外食物匮乏的条件下。
tag前沿authorYvette_pharmacy
连环杀手,江湖名号何处来?
“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喜欢把胖少女杀了再剥皮的连环变态杀人狂”是哪位著名杀手?晕了吧,但是一提他的名号“水牛比尔”,你一定恍然大悟。连环杀手的江湖名号多种多样,有时就是俗套的“罪行+地点”,有时杀手只能被逼到自诩名号。
tag观点author南瓜大王
熟人赠你“蒙汗药”,小心!
最近,一则新闻在微博上疯传:南京一名年轻女子,喝了同事一瓶水之后,就迷迷糊糊的跟着同事进了一家宾馆,随后的十几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自己都记不清,家人怀疑她是中了传说中的“迷魂药”,而遭到了侵犯。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通过血检发现了“抗癫痫药物”的痕迹,所以此事的真相应该会很快弄清。然而,世界上真的存在迷魂药吗?而武侠小说中常常提到的“蒙汗药”,又是指什么物质呢?在小说《水浒传》中,有一则很著名的故
tag热点author馒头老妖
苹果的视网膜屏真的达到了视网膜水平吗?
苹果的视网膜屏幕很优秀,但是真的如苹果所说,人眼在常规距离上无法分辨出视网膜屏幕的像素点吗?显然有人不相信苹果的说法,经过一番考证后我们发现:苹果推出的视网膜屏幕,其实远未达到真正的“视网膜”水平。
tag热点author小行踪
苹果回应“追踪门”:这是一个漏洞
对于前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智能手机收集用户信息一事,当事人苹果公司终于出面做出了回应。他强调iPhone手机只是记录了用户周围的无线网络传输热点而并非跟踪用户,同时他们将在数周之内发布修复漏洞的相关更新。
tag热点author疯子精灵王
iPhone 5:乏味的好东西
千呼万唤始出来,iPhone 5一经发布就掀起了新一阵舆论狂潮,人们仍旧惊叹于苹果的高水准,但是各种吐槽也层出不绝。美国《连线》杂志网络版的评论或许比较中肯:这是一款很棒的手机,也是一款很令人感到乏味的手机。
tag热点author果壳包果核
宠物粮里面的科学
如何让猫狗吃得更多、更符合人的习惯,宠物食品制造商已经创下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而这其中的诀窍,跟食品制造商让你我吃得更多,是一样的。
tag观点authorDrink-Me
卫报:母乳喂养不宜太久?
《卫报》1月14日:世卫组织曾建议,婴儿头6个月只吃母乳最好。不过最近有研究认为,如果真的这么做的话,可能会对幼儿健康有危害,研究者认为吃母乳4个月更合适。有关部门正准备评估这项研究。
tag观点author环球科技观光团
尝不出甜味,老子也能活!
很多哺乳动物都能够感受到食物的各种味道,然而也有不少食肉动物在演化的过程中丧失了尝出甜味的能力。糖分的主要来源是植物,所以一些主要以肉类或鱼类为食的动物,没有糖分感受器也能生存。
tag前沿author疯子精灵王
节日吃大餐,管住宠物嘴
感恩节到了。无论这个节日在外国是什么意思,在中国都变成大吃大喝的好日子。于是家里的猫猫狗狗也跟着主人一起沾光。但其实,这哪里是沾光,人吃多了会难受,猫狗胡吃海塞当然也会撑出病来。过节喂它们宠物专用罐头就好了。
tag观点authorSILENTG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