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有意思
图片

我为科学画海报,让普通人也能看懂顶级期刊论文

图片

我想让几何机器人摸爬滚打,成为美丽的强者造福人类

图片

不喷岩浆喷泥浆,这些火山是要闹哪样?

图片

金色的“葡萄”会致病,不如给它漂个白?

图片

交通要道可能会沦为未来停车场?

翩翩美睫知多少
•上下眼睑的边缘,都生长着睫毛。•上眼睑生长着5~6排睫毛,共90~160根。下睫毛只有3~4行共75~80根。•上睫毛长8~12毫米,下睫毛长6~8毫米。上睫毛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1]•睫毛与头发都是从毛囊中生长出的毛发,除却角蛋白与相关蛋白外,还含有水、矿物质、脂质。•睫毛的“根”没有头发的那样深,只有区区的2mm。[1]图片来自Human eyelash characterization.
tag观点author秋水仙素
“傻”妞人人爱?
(文 / 杰丝·伯林) 如果问一个直男 “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他大概不会说 “又笨又呆的”。但是最新的研究发现,“笨”和“呆”的特征暗示着姑娘可能警惕性不太高,而这正是男性寻找一夜情对象时所看重的。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生卡丽·戈茨(Cari Goetz)及同学有一篇文章即将发表在《演化与人类行为》( )杂志上,他们在文中提出了一项 “性利用假说”( Sexual Exploitabil
tag前沿author来园的桃子
灭绝还是幸存,决定恐龙命运的不到12个小时
历史中总是充斥着太多戏剧性的转折。最能说明这点的,莫过于恐龙与人类的命运了。如果没有6500万年前那颗小行星的撞击,地球在后续的时间线里将会发生什么,实在是一个不敢细想的结果。假设恐龙们一直不灭绝,哺乳动物们可能永远得不到从洞窟走出去的机会。而如果这些小老鼠们一直没有走向地面,这颗蓝色星球上,可能就永远不会出现文明与智慧了。小行星撞地球,是个完全偶然的事件。没有哪条物理定律规定,某时某刻地球上的某
tag前沿author溯鹰
在家也可以玩的寻宝游戏,挑战一下?
周末在家太无聊,不如来给自己和小伙伴们找点乐子,隐形文字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利用隐形文字为小伙伴们打造一个寻宝之旅,想想就很考验他们脆弱的智商呢。!想要制造“隐形文字”,我们一般会需要一种看起来无色或者颜色很难察觉的“隐形墨水”,以及与它对应的显影方法。首先,能够从无色(或颜色很淡)的物质生成有明显颜色产物的化学反应都可以用来制造隐形文字效果。比如说,硫氰化钾溶液是无色的,用它来写字晾干不会留下
tag生活,果然知道author果然知道
我出轨了,但我不是坏人
其实出轨的人会因自己思想和行为的不忠而感到良心难安。但是为了维护“自己是个好人”的自我概念,他们会努力让大事化小,以缩小认知与行为的差距。
tag前沿author伏维阁主
爱吃甲烷的大胃细菌
(文/Ed Yong)2010年4月20日,一个甲烷气泡沿着Deepwater Horizon石油钻塔的钻机柱架快速上升,一路冲破密封层和障碍物,势如破竹。当它在钻井平台表面爆炸时,已经膨胀到了最初体积的164倍。钻塔被炸得四分五裂,着火之后在两天内沉下海面,任由石油和天然气在墨西哥湾喷涌,历时83天。这个让人手忙脚乱的甲烷气泡只是个先头部队,此后,钻井无遮无拦地将大量天然气释放入墨西哥湾。溶在水
tag观点authorAshie
男人,轮到你吃药了
是男人就注意啦:你自个儿吞下一颗避孕药(还没有副作用哦~),那一天也许就要到来啦。通过在小鼠身上进行实验,一群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名为 “JQ1”的化合物能抑制精子的生成和活动能力。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马丁·马祖克(Martin Matzuk )和哈佛医学院附属机构、达那-法柏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的詹姆
tag前沿author小老鼠汪
趣图集: 松鼠 VS 果壳
松鼠:和果壳死磕!啊,还有,再去装点儿实在装不下了,只好改外挂了嗯,里头有点儿啥呢?谁把灯关了? 没错,我的灯也被关了老兄,别光顾喝饮料,走光了 XD尝尝是蒙牛的还是伊利的? 不对,我是美国松鼠。有志者,事竟成,区区防鼠喂鸟器拦不住松鼠侠和果壳战斗到底更多关于松鼠, 请看 本图集选自:发布于2011-01-07,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 。化学小实验:居家版“法老之
tag视觉authorSILENTGHOST
男女要平等,女生也要有小便池!
每次在公共场所看见女厕所门前排起的长队,我就暗自盘算下辈子怎么投胎做男生的问题。虽说随着社会发展,男女平等的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但是,为什么如厕的排队人数就不能平等呢?现在,女生如厕的福音到了!女式小便池的出现,让女生轻轻松松走进去,快快速速走出来!这种叫做”波利”(Pollee)的小便池有三个级别:羞涩的波利(Pollee Shy),半裸波利(Pollee Topless)和全裸的波利(Pol
tag视觉author茶多-MO
拿起手机,跟密码说再见
这样的一天将会到来:我们登录各种网站都不再需要输入密码,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就够了,不仅方便而且更安全,听起来很美不是吗?
tag前沿authorzhanghuicuc
你相信自己的选择吗?
你喜欢左边的美女还是右边的?为什么?等你看完本文或许就不那么坚信自己为什么喜欢她了。本图非实验用图。发布于2013-12-31,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 。自负是成功的生存之道?无主猫的生活福利发光的,跳舞的,微渺的,僭越的互联网正在成为我们的外部记忆资源?2013-12-31 14:592013-12-31 15:402013-12-31 16:182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