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有意思
图片

为什么印度菜很好吃?

图片

中国儿童想象力倒数第一?

图片

长胡子的龙,敢养吗?

证人保护计划帮你人间蒸发

日本“医界良心”近藤诚的癌症理论真相

羡慕嫉妒恨,你选哪一个?
嫉妒有罪?其实良性嫉妒是进步的动力,可以让我们表现更佳。不过嫉妒终归是不快乐的,知足常乐,远远地羡慕着别人的成功也挺好。要更快乐还是要更好的表现?羡慕嫉妒恨,你选哪个?
tag观点author小汉斯
业余天文学家如何才能作出成就?
随着科学研究越来越向专业化发展,业余科学家为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减小。然而,正如著名生物学家巴斯德所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即使在今天,。最近的两个例子,是不久前刚刚发表在Nature(《自然》)与《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上的两篇论文。两篇论文的作者团队中都有业余科学家的参与,这些业余科学家如何做出重要科研成果,并在专业期刊甚至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呢?V
tag科技author王善钦
还没找到火星人,但距离火星生命可能又近了一步
很遗憾,NASA这次又没有在火星上找到外星人!不过最近好奇号火星车的两个发现,让人类在搜寻火星生命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好奇号火星车。图片来源:NASA在条件恶劣的火星地表,NASA检测到了有机分子。更重要的是,这让科学家现在愈加确定,有机分子能够存在于火星地表。而这一点,我们之前并不知道。第一个发现就是,好奇号在火星表面下有30亿年历史的沉积岩中发现了有机分子。好奇号在火星表面的沉积岩中发现
tag科技,视觉authorTisney
大龄单身不用急,选择太多“挑花眼”
或许她是条件优秀,自信独立无意屈就的女强人,而他则是洗尽铅华,向往自由不受羁绊的旅行者;或许她还是1直2在奔3路上把爱情当作童话的花痴女,而他则9是8敢取7买房,是正为事业打拼的潜力股。在这样一个大0威5的年代,一千个单身可以找到一千种单身的理由。不明缘由的人急不可捺的牵线搭桥,似乎多一种选择就会增一分成功的机会。殊不知多了一次心动的机会也增加了一点抉择的痛苦。如同置身百花丛中挑选最心仪的一朵,有
tag观点authoramygdala
系统升级,霍金成了美国腔
疾病恶化使霍金“说话”的速度降到了每分钟一个单词。不过,系统升级解决了这一问题。“这种(计算机)合成器是我听说过的最棒的,” 霍金在博客里写道: “唯一的问题是它让我一口美国腔。”
tag前沿author秦鹏
当心!T恤上的照相机可能是真的!
来,眼尖的同学们帮忙给瞧瞧照片里那个小伙穿的Tee上面有什么?嗯对,有很像007电影海报的图案。还有呢?看不出来了?这件Tee貌似普通实际暗藏玄机,上面的“邦德先生”跟电影中不同,除了随身携带口径7.65mm的Walther PPK手枪,还手持一台照相机。对!他不是摆摆样子而已,是真的要记录你现在正在干什么!这款Tee是 公司新推出的数码间谍拍照Tee(Electronic Spy Camera
tag前沿author红花
严重肥胖,寿命减少可达8年
肥胖会导致疾病、危害健康,这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但人们对这种危害的程度可能并没有明确的概念。而最近发表于《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The Lancet Diabetes Endocrinology)的一项研究就对肥胖的危害进行了量化:该研究认为,严重的肥胖至多可以使人们的预期寿命减少8年。而且,与体重正常者相比,肥胖者保持健康的年限也可能会减少十余年之多。研究者利用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Nat
tag前沿author医学生萌小潮
裸滨鼠:酸死了也不疼
裸滨鼠( )是奇怪的动物,它们非常长寿且不得癌症(注:在2016年2月,,目前看来,它们其实也会患上癌症,只不过发生率确实较低)。裸滨鼠感觉不到酸造成的疼痛,最近科学家研究了其中的原理,这应该可以帮助关节炎患者解除疼痛。在绝大多数动物中,接触酸会触发称为“伤害感受器”的感觉神经末梢的专门通道。德国麦克斯・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中心的史密斯(Ewan Smith)和同事发现,尽管裸滨鼠和普通小鼠受到酸刺
tag前沿author环球科技观光团
联合国机构:切尔诺贝利事故辐射对健康的影响
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2008年委员会曾呈交给联合国大会一份事故研究报告,报告第二卷中用以支持事故分析的三项科学性论据附件最近公布,包括切尔诺贝利事故产生的放射性污染对健康的影响。就某个特定的个体而言,其患上癌症是因为辐射还是其它原因并无从给出定论。
tag热点authorSonia
恋爱=巧克力+可卡因,好吃难戒
无论电影还是现实,失恋的人总是抱着巧克力大吃大嚼,反而恋爱中的人吃得都不多,这是不是因为恋爱本身就够甜蜜的,不需要再往里兑巧克力了?差不多,因为恋爱的人光靠“爱着”就能在脑子里自行产生吃巧克力的感觉!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Sean Mackey教授对15名正在热恋中的男女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在实验中,这些人手握一个会让他们逐渐感到疼痛的物体,同时研究人员给他们看自己恋人和其他人的照片,并通过核磁共振
authorMo
古生物复原图《昔日巨兽》,是这么画出来的
排列在一张图中的60只上古巨兽,每一只都倾注了你想不到的心血。
tag视觉author宁静海的菊石君